兰梦由落

弱水三千只奉一人饮 明灯三千只为一人燃 情丝三千只系一人心 良辰三千只共一人欢

好多宇【心刃】十四


十四、受伤

 

城市边缘路灯昏暗,浓郁的夜色深不见底。

 

赞多带着一队警员隐藏在夜色中,深邃的眸似乎要和夜色融为一体。

 

他们已经在这里蹲守了将近两个小时了。

 

接到确切消息今晚这里会有一场毒品交易。

 

“嫌犯来了。”耳机里传来消息。

 

赞多沉着的比划手势,迅速展开行动。

 

……

 

电影都快结束了,可是赞多还是没有消息。

 

刘宇越来越着急。

 

再忙,好歹打个电话让他心安,哪怕只说一句“来不了”也可以。

 

现在电话打不通,刘宇担心他会出什么事。

 

他在门口兜来转去,手里捏着电影票,想着索性不等了,赞多今晚肯定来不了了。

 

可是又放心不下,存有一点侥幸。

 

他怕自己前脚刚走,赞多后脚就过来了。

 

再等一会儿,不来,就走。

 

已经晚上九点多,刘宇一直在电影院旁边的奶茶店里,他手指拨弄着面前的吸管,百般无聊。

 

奶茶店里的屏幕上正在播报新闻。

 

“刚刚在城边废弃工场,警方破获了一起重大的毒品交易案件。”

 

电视画面的背景是废弃工场,穿制服的警察身影穿梭在现场。

 

刘宇心里咯噔了一下。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是高卿尘打来的。

 

“小宇,浩宇跟我说赞多受伤了,很严重,你快去医院看看。”

 

还没等电话挂断,刘宇已经跑到了路上。

 

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朝医院赶去。

 


赞多胳膊上缠着一圈绷带,坐在休息室里。

 

门突然被打开,刘宇冲了进来。

 

他一瞬间有点慌乱,看着刘宇,默了良久后开口,“宇儿,我……忘了带手机。”

 

“宇野赞多,你受伤了为什么不告诉我?”看着赞多手臂上的纱布,刘宇的眼睛里已经蓄满了泪水。

 

他做事一向沉着冷静,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男人面前他变得那么脆弱。

 

“对不起。”赞多用没有受伤的那只手抚摸着刘宇的脸,“宇儿,我避开子弹了,只受了一点点擦伤,你是外科医生,不信你拆开看看。”

 

“是不是尹浩宇那臭小子告诉你的?我看他是欠收拾。”

 

看他没事,刘宇才松了口气,“我才不要,你最好不要骗我。”

 

“要是我这条胳膊废了,还要靠宇儿来养活我的下半辈子呢。”赞多笑着逗他。

 

赞多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时间,“你在电影院等很久了吗?”

 

“没有,我早回去了,才不会傻傻地在那等着呢。”

 

“那就好。”

 

傻瓜。

 

刘宇又心疼起来,“警察叔叔辛苦了,忙这么晚,你饿了吗?”

 

“嗯,我好饿啊。”赞多戏谑地说,“不过我这个病号暂时生活不能自理,得靠宇儿照顾几天了。”

 

“哼,我才懒得管你。”

 

……

 

评论(3)

热度(31)